[一周湖南]2020年湖南高考招生有5大调整变化 长沙地铁6号线西段首个车站提前封顶

2020-07-06 10:07: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2020年湖南高考招生有5大调整变化;长沙地铁6号线西段首个车站提前封顶;长沙湘府路快速路主线全线通车;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湖南红土航空正式挂牌;湖南精准扶贫故事将搬上荧屏,《江山如此多娇》计划年底播出。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高考招生录取政策

7月3日,湖南省教育厅举行2020年全省高考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通报了今年高考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2020年,我省共有高考考生53.6万人,比上年增加3.7万人,增长7.4%。其中应届生46.8万人,占考生总数的87.31%,往届生6.8万人,占12.69%;文科考生19.4万人,占36.19%,理科考生25.1万人,占46.83%,职高对口类考生9.1万人,占16.98%。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全省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近40.7万人,比上年增加1.5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5万人。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及我省实际,我省今年对有关高考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补充和调整。

相关新闻:

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

2020年湖南高考招生有5大调整变化

关注!今年湖南高考有这些特殊安排,招生录取政策五大调整

【图解】@湖南高考生,这有一份备考锦囊请查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