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首倡地 看《江山如此多娇》

2020-07-02 09:39: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张雨]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晚报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 通讯员 张雨)7月1日,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有关信息正式对外发布。该剧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的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目前正在拍摄中,计划于今年年底在湖南卫视播出。

该剧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天娱传媒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安建执导,著名编剧王成刚执笔,青年演员罗晋、袁姗姗领衔主演。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以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湖南为“取材地”,讲述了“扶贫二代”濮泉生(罗晋饰)与都市女记者沙鸥(袁姗姗饰)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参与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秉持“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理念,坚持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该剧以一个普通村落的脱贫历程为线索,旨在运用最真实的拍摄手法,生动展现贫困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导帮助下,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党在新时代下“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历史壮举。

相关专题: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