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0年高考暨学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召开 吴桂英要求做到“三个严”

2020-06-13 08:35: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田炆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2020年高考暨学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召开

吴桂英要求做到“三个严”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田炆佳)6月11日下午,湖南省2020年高考暨学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就今年的高考学考工作,吴桂英强调要通过“三个严”,确保实现“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安全第一”的工作目标。一是严密组织。围绕疫情防控、考试安全、招生录取等关键环节精准、精细落实好各项措施。二是严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高考工作纳入当前的重点工作。各级高招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教育、公安、卫健、工信、保密、宣传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各级考务机构、各类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三是严明纪律,对高考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追责处理。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加大疫情防控投入,充分保障考点防疫物资的配备,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进一步强化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的防疫举措。做好对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对考试招生场所逐一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各地还要对涉考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和考试安全全员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