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7110人 6月26日起可网上报名

2020-06-23 06:2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何金燕]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7110人

·1/3乡镇机关岗位拟定向招录基层干部 ·6月26日起可网上报名,7月25日开考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何金燕)省公务员局今天发布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省今年共计划招录公务员7110名,较去年增加588名。值得一提的是,全省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乡镇(街道)事业站所工作人员等群体定向招录职位公务员1411名,占今年乡镇计划数的34.68%,基层干部的晋升通道越拓越宽。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可于6月26日9时至7月4日17时期间,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ea.com/)进行网上注册和报名,7月25日举行公共科目笔试。

在今年的招录计划中,县级及以下基层机关招录公务员6159名,占总计划数的86.6%。在继续面向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定向招录公务员的基础上,今年将大学生退役士兵、乡镇事业站所人员首次纳入乡镇公务员定向招录的范围。同时,进一步放宽定向招录人员的资格条件要求,由面向优秀村(社区)主干招录放宽至面向优秀村(社区)“两委”成员招录。面向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招录611名,78.5%的职位不限工作年限,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鼓励引导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据透露,此次考录工作将更加突出政治标准,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作为报考的基本条件。在笔试、面试中将重点测评考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资格审查和录用考察中,重点了解考生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同时,为更加精准科学选人,实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今年将继续推进分级分类考录。申论笔试继续实行普通卷和乡镇卷分级分卷考试;全省公务员面试首次实行普通职位和乡镇职位两套面试试题,省直司法系统人民警察按行政执法类实行分类面试,单独命题。

报考人员可通过登录红星网(http://www.hxw.gov.cn)、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hnrst.gov.cn)、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ea.com)及各市州相关网站查看相关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