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湖南高速总流量同比增长 道路水运客运同比下滑

2020-06-28 20:13: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杨红伟 黄拥军 江钻]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省运管局供图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杨红伟 黄拥军 江钻) 这个端午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之后迎来的第一个传统佳节。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端午假期(6月25日至27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775万辆,同比增长22.03%,而公路水路客流量受疫情影响同比下滑幅度比较大。

具体来看,高速公路通行方面,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775万辆,日均流量258.3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2.03%,峰值出现在6月25日(端午节),峰值流量为284.6万辆,峰值较去年增长20.82%,是平日的1.6倍。此外,全省通车运营高速公路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通畅,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现象。

道路客运方面,全省累计运送旅客145万人次,同比下降49%,环比上升12%,日均投入运力2.9万台次,日均开行班次4.1万趟次,包车4650余台次。全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通过合理安排线路班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等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优质、有序出行。

水路客运方面,全省累计发送旅客约6.8万人次,因受疫情影响,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144%(去年同期发送旅客约16.59万人次),累计投入客船2840艘次、85696客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4.44%、17.39%,有效保障了本次假期出行需求。据统计分析,客运量集中在山区农村短途客运、湖区库区中远途客运和水上旅游客运三大块。

铁路方面,端午假日运输期间(6月24日至6月27日计4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531.5万人,其中,高铁发送414.5万人,约占总发送量78%。为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广铁集团增开湖南、湛江、潮汕往广深方向列车,整个假期出行客流量依旧较为集中在京广、南广、贵广、沪昆、厦深等重点高铁干线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