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湖湘杂粮”品牌 13家企业获首批授权使用

2021-10-15 06:5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记者今天从全省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获悉,省旱杂粮产业联盟第一批授权13家企业使用“湖湘杂粮”品牌,使用期限为3年。

旱杂粮是小宗粮豆作物的俗称。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健康、养生”等观念深入人心,过去并不起眼的旱杂粮由于保健功能突出,市场前景看好。湖南旱杂粮种植面积约1100万亩,包括玉米、红薯、马铃薯等。省内相关专家表示,打响“湖湘杂粮”公共品牌,有利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这13家企业是浏阳河集团生产的“神州杂粮”系列产品,安化县蚩尤故里生态农业公司的“红皮小籽”花生,凤凰县菖盛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的“荞韵凤凰”荞麦,湖南犟哥生态农业公司的“犟哥牌”荞麦、大豆,湖南五月豆香食品公司的“五月豆香”大豆、酵素豆腐,湖南鸿昌食品实业公司的“皇许粮”大豆,湖南省绿锶缘农业发展公司的“谈文溪”大豆、花生,湖南穗之源生态农业公司的“锦衣世家”大豆,长沙市创鸿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的“薯夫妻”红薯粉,张家界丝丝湘食品公司的“岩泊渡”红薯粉,新田县恒丰粮油公司的“心田恒丰”红薯米,平江县彭氏食品公司的“汨水农夫”“长寿铺子”豆制品,湖南隆庆农业开发公司的“羊角岭”穇子饼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