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湖南高速不免费 这些时间和路段易拥堵

2021-06-09 21:5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江钻]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江钻)端午节临近,记者今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了解到,2021年端午节假期3天(6月12日至14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868万辆,同比增长12%。预判峰值日出现在6月12日,峰值流量约为302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5倍,峰值较去年增长6%。

恰逢高考后第一个周末,中短途探亲、出游需求在端午假期得到释放,将迎来出行高峰。预测路网流量呈“M”型走势。6月11日15时至21时路网车流量开始整体上升;6月12日8时至11时出现出程高峰;6月14日14至20时,出现返程高峰;6月15日恢复到日常水平。

全省高速公路出行量主要集中在以长沙市为中心,一纵三横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G6021杭长高速、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S50长芷高速,G5513长张高速、G5517长常北线高速)主干道为主要通道的区域,形成潮汐性、波段性路网运行态势,市(州)城市重要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路网运行压力增大。

根据历年端午假期路网流量以及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易缓行的路段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路段、西北段,S21长株高速、S50长芷高速长沙段。

预计易缓行收费站主要集中在长沙及各市州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易缓行时间段主要在每天9时至11时出城期间和16时至20时返城期间。主要体现在: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平江西、岳阳收费站,长沙段星沙、雨花、李家塘、湘潭段昭山、马家河收费站,株洲段株洲西收费站,郴州段郴州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长沙西、益阳段朝阳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段湘潭北收费站,邵阳段邵阳南、邵东收费站;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长沙、三一、黄花、永安收费站;G0401长沙绕城高速松雅湖、长龙、干杉、鹿芝岭、黄花塘、坪塘、大托、洞井、万家丽南、捞刀河、新港、星城、望城经开区、金桥、万家丽北收费站;S01宁韶高速韶山收费站;S19浏洪高速浏阳西收费站;S21长株高速株洲、㮾梨东收费站;S50长芷高速长沙段岳麓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九华收费站。

易拥堵枢纽互通则包括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5513长张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S50长芷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道林枢纽互通,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G5517长常北线高速交汇的观音岩枢纽互通,G5517长常北线高速与S20平洞高速交汇的笔架山枢纽互通,G6021杭长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

端午假期中短途出行需求旺盛,红色旅游关注度上升,省内游比较热门,游客出行的热情高涨。预计热点景区主要集中在湘潭市毛泽东故居、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等。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将迎来较大车流,建议公众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端午假期自驾游增多,建议公众出行前做好出行攻略,合理规划线路,中长途出行提前做足出行准备,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注意查看路段情报板,收听广播媒体路况播报,及时掌握最新路况动态。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及时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