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首设地理标志农产品专题展区 24个地标农产品精彩亮相

2020-10-31 08:0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今天起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农博会首次设立农产品地理标志专题展区,全省7类24个地标农产品精彩亮相,展示“湘字号”地理标志品牌的发展成果。

展会上,香气宜人的常德香米、香甜可口的江永香柚、果皮甜脆的浏阳金橘、甜若冰糖的黔阳冰糖橙、形似五爪的桂阳五爪辣等特色地理标志农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争相品鉴。具有民族特色的茶艺表演、精彩纷呈的魔术节目、悦耳动听的民族山歌、土家族打溜子等节目,将保靖黄金茶、岳阳王鸽、茅岩莓茶、永顺猕猴桃等地标农产品与当地特色文化有机融合,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农博会第一天,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成为最具人气、最具特色的展区之一。逛展的市民表示,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地理标志农产品来自特定地域,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保障产品高品质,特定的历史人文因素决定着产品的影响力,该标志享有知识产权保护。

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现场推介,参展本届农博会,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精心遴选参展产品,荟萃全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精华,共有粮食、茶叶、蔬菜、水果、畜牧、水产、中药材7类24个地标农产品。为助力脱贫奔小康,60%以上参展地标产品来自贫困地区。

据省农业农村厅统计,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达到97个。黔阳冰糖橙、沙子岭猪、保靖黄金茶、靖州杨梅、炎陵黄桃等地理标志品牌,成为当地产业扶贫的重要载体。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