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名文艺爱好者唱响“幸福岳阳”

2016-08-23 10:29: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历时5个月,演出150余场

2万余名文艺爱好者唱响“幸福岳阳”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杨如婧 孟日清)今天20时,“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在岳阳会展中心上演,来自12个县(市)区的200余名群众文艺爱好者,为市民朋友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以及岳阳市“四大家”负责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演出。

为了进一步夯实岳阳文化底蕴、提升文化软实力,增进群众对文化的参与感、获得感,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广新局、岳阳市总工会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承办了2016年“欢乐潇湘 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历时5个月,累计演出150余场,圆满完成了初赛、复赛和决赛。2万余名民间文艺爱好者报名参与,在全市掀起了群众文艺活动的热潮,极大地丰富了该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汇演采用载歌载舞、民俗歌舞、小品快板、戏曲联唱等多种形式,表现了广大群众对美丽家乡——岳阳的热爱之情。决赛在民俗歌舞《洞庭渔歌》中拉开了序幕,歌伴舞《梦里瑶乡龙窖山》展现了瑶族姑娘按祖辈们流传下来的染布方式作业的劳动场景,小品《最后一公里》上演了该市在完善公共服务建设中不断与群众拉近距离的故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