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南强镇突降暴雨引发洪水 紧急救援

2016-05-22 10:2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编辑:万姗姗]
字体:【

通讯员 沈双平 李元芳

5月20日凌晨,临武县南强镇突降暴雨,2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20毫米。暴雨引发洪水,使该镇大广村很多村民被困。

情况危急。县镇干部迅速赶到现场,紧急展开救援。

凌晨5时左右,镇干部职工赶到大广村后发现,由于地势低洼,洪水漫进房屋,水深已达腰部位置。镇干部沈双平组织村民从附近拉来一艘小船,进入受灾严重的大广村西江自然村,他们先将孤寡、空巢老人运到安全地带。在消防艇到达前,救出了8个老人和小孩。

上午8时左右,临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达祥赶到现场指挥。他调度县武装部及消防、民政等部门增派力量,要求全力转移安置人员,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8时40分,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等,深入深水区挨家挨户转移受困群众。当时,有些房屋已出现倒塌。由于渗水,部分房屋开始开裂,情况很危险。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志强在深至1.5米的水中奋战了几个小时,他边转移群众,边向指挥部报告情况:“还有10多人在被淹的房屋里,一些老人不愿离开,只能紧急做工作将他们带出来。一些房屋已经倒塌,比较危险。另外一些受困群众,我们要求他们先到房顶上去……”

到上午10时左右,救援人员成功转移受困群众50多名,一些被困群众的情绪也得到安抚。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大广村受困群众70余人全部得到转移安置。县民政局送来棉被80套、大米20袋、食用油20桶、矿泉水10箱等,分发到灾民手中。

目前,防洪救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