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沙县荣登“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前三甲

2020-09-05 18:39:18 [来源:星沙时报]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近日,由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推出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长沙县位列第三!排名前十的县市分别为: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完整名单)

当“幸福”逐渐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当“幸福感”不断被写进政府规划,这个温暖而丰富的词语从来没像今天这般鲜活。那么,怎样的城市才能让身处其中的居民感受到幸福?长沙县可以帮你找到答案。

长沙县,三湘首善,中西部第一县。这里风光秀美,环境优越,拥有“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县”等国字号金字招牌,已连续多年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在这座红色之城、活力之城,百姓感受到的是妥妥的幸福。

这里是红色革命摇篮

近年来,长沙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力求让群众过得更幸福,已经连续13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这里是红色革命摇篮,诞生了杨开慧、徐特立、缪伯英、李维汉、许光达、杨立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这里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陈树湘烈士的家乡,也是国歌词作者田汉的诞生地。

长沙县政府机关大院。章帝 摄

陈树湘故居。长沙县摄影家协会曹泽光 摄

杨开慧纪念馆。

这里山清水秀天更蓝

近年来,长沙县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严格执行工业项目进园区规定,对项目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度,开创了“用10%的土地创造90%财富”的发展奇迹,成为湖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获批全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

星沙文体中心。章帝 摄

傍晚时分,松雅湖畔,成千上百的市民聚集在沙滩上戏水、堆沙堡,感受清凉与欢乐。 章帝

田汉艺术小镇浔龙河·樱花谷。蒋炼 摄

福临镇影珠山顶。长沙县摄影家协会张建平 摄

在高桥镇,蓝天白云与高山、草木和田野连成一片,构成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画卷。章帝 摄

这里经济发达、产业兴旺

作为全国五强县、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是全省实体经济的排头兵,也是全国工程机械、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如今,已有超过3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长沙县布局落子。近年来,随着黄花综保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相继获批设立,聚合长沙经开区,形成区域内三大国家级平台,助力长沙县开放型经济强势崛起。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投资、消费保持10%左右的增长。

蓝天,重器。长沙县摄影家协会莫湘雄 摄

长沙会展中心。长沙县摄影家协会彭国明 摄

生活在长沙县,“星沙蓝”蓝到人心坎儿里,让人赏心悦目。长沙县摄影家协会邹建辉 摄

铁建重工。

黄花综保区。

这里有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

近年来,长沙县主动顺应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发展大势,坚持共建共享,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住房产品。引进北师大、湖师大、英国克雷格公学等名校合作办学。建成全国百强的县妇幼保健院,引进湖南省人民医院投资24亿元建设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五悦星沙”文化品牌及城乡十分钟文化圈。有房可住、住有宜居让人民群众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长沙县力促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每个孩子上好学、好上学,教育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在松雅湖二小,孩子们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盛磊 摄

特立公园内,初学滑轮的孩子们尽管不时摔倒,但痛并快乐着。 盛磊 摄

长沙县图书馆内,吹着冷空调,拿起一本喜爱的书籍阅读,何其惬意。 盛磊 摄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

有人说,爱上长沙县,是因为她的环境

有人说,爱上长沙县,是因为她的美食

其实,在长沙县为什么幸福

作为市民的我们最有发言权

生活在这个有活力有温度的城市

幸福的理由远不止这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