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⑨】范燎亮:十个手指弹钢琴,三份工作都做好

2020-04-25 10:34: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编者按:疫情渐缓,城市复苏,失去的时间正被争分夺秒抢回来。3月上旬,长沙向全市发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动员令。全市是个大战场,人人都是“赶考人”!华声在线推出“长沙‘双过半’赶考人”系列报道,聚焦竞赛活动中的医学检验人员、驻企防疫联络员、人社部门招工干部、生产车间骨干、园区负责人等,为全市实现“双过半”加把劲,添把火。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邓桂明)4月23日,长沙县住保中心主任兼长沙县机场改扩建征地拆迁安置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范燎亮吃完中餐后,立马赶到长沙县机场改扩建项目位于黄花镇和黄兴会展经济区的两个指挥分部,了解工作进程,并与拆迁户细心沟通。

这是范燎亮日常工作的重点。今年来,他兼顾做好了三个一线的工作:驻企抓防疫、复工复产,站在企业发展、扩大内需第一线;抓民生工程、住房保障,站在民生保障第一线;协调调度,奋战在国家和省级重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第一线。

“感谢组织信任,让我有更多机会锻炼自己,丰富人生,提高能力。”范燎亮表示,十个手指弹钢琴,自己将负重前行,尽量把每份工作做好、做精。

2月13日,范燎亮任长沙县驻企联络第三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联系湖南开关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他带领组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组织相关单位向10家企业捐赠一万个口罩及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充分发挥曾在宣传部门工作的经验,编辑整理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打印成口袋书,发放了500多本,为企业争取了一些政策支持;针对企业恢复生产缺少流动资金等问题,组织了工行、农行、建行、长沙银行、星沙农商行等银信部门与企业对接,为3家企业融资50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防疫物资捐献。

虽然是新城区,但星沙仍有不少小区建于2000年之前,房子破旧,基础设施不到位。范燎亮在县里支持下,制定了一个10亿元的发债计划,争取整合、利用中央、省、市的专项债、疫情特殊债,将53个老旧小区项目整体打包,进行提质、改造升级。星沙的住房租赁市场需求约为17000套,现有13000套,范燎亮的打算是盘活、改造、新建,特别是要多建企业员工宿舍。此外,为共同应对疫情,关心弱势群体,经长沙县政府批准,该县对8个政府产权的公租房项目租赁合同期限内的保障对象免收2至4月租金,免除租金共计101万元。县住保中心还急住户之所急,为69户特困公租房住户送上消毒洗手液、口罩、预防中药等物资,每周上门送一次新鲜蔬菜。

范燎亮(左一)和同事为特困户送温暖。

长沙县机场(黄花机场)改扩建项目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的目标设计,总投资约419.5亿元,是湖南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需征地16038亩,涉及2个镇6个村1个社区。

“今年10月底,要把征用地全部腾出来,建设正式启动。”范燎亮介绍,今年2月来,指挥部加班加点,目前,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第一批拆迁户5月可以拆迁,现已有400多家农户签约搬迁。

作为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范燎亮日夜奔走,牵头搭建机构、充实人员、制定方案,做好协调;走进千家万户,深入调查,向群众宣传项目的重大意义,了解他们在拆迁方面的一些诉求,争取他们的理解、认可和支持;组织国有土地被征收单位选定评估机构......各种事情千头万绪,一个个都必须理顺理清。

范燎亮(左一)和同事走访拆迁单位。

虽年近半百,范燎亮仍满怀斗志。“工作苦点累点没关系,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现在感到无比充实。”

链接>>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⑧】招工干部王学知:为复工复产解“缺人”之急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⑦】街道干部胡芳:唯有实干,才能不负担当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⑥】驻企联络员盛振宇:企业不休,我就不休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⑤】4S店经理吴启:销量直追去年同期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④】企业研发员李道杰:精益求精才能越走越远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③】园区管理者曾婉贞:服务无止境,让企业有更多归属感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②】驻企防疫联络员郭英:当好企业复工"守门人"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①】核酸检测员周蓉芳:疫情不消除,战斗不会结束

相关专题:长沙“双过半”赶考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