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⑥】驻企联络员盛振宇:企业不休,我就不休

2020-04-21 10:1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编者按:疫情渐缓,城市复苏,失去的时间正被争分夺秒抢回来。3月上旬,长沙向全市发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动员令。全市是个大战场,人人都是“赶考人”!华声在线推出“长沙‘双过半’赶考人”系列报道,聚焦竞赛活动中的医学检验人员、驻企防疫联络员、人社部门招工干部、生产车间骨干、园区负责人等,为全市实现“双过半”加把劲,添把火。

盛振宇介绍产品特点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帮企业与县直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销路;联系物流公司车辆,解决产品出不去问题;给企业收集惠企政策,指导申报相关项目……“企业不休,我就不休。”这是盛振宇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盛振宇是长沙县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主任,也是驻长沙好韵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防疫联络员。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聚焦“双过半”目标,努力当好“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以谈恋爱的心态去了解企业

长沙好韵味公司是一家集复合型调味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刚刚来企业,盛振宇就明确了自己的态度:联络不缺位、监督不越位,帮忙不添乱。

派驻到企业的第二天,盛振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中就了解到一个情况。工厂复工了,产量有了,产品也出来了,但因物流尚未开通,订单产品却出不去。盛振宇马上联系物流公司,协调车辆,解决产品出不去的问题。

“要以谈恋爱的心态去了解企业,才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了迅速进入状态,盛振宇采取了“线下面对面,线上群中聊”的办法。除了向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指导企业完善防疫流程,他还主动加入到员工群,及时分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最新情况。

“封闭式管理时间久了之后,员工的情绪有些波动。”盛振宇介绍,复工复产后,公司的不少员工都回来了,企业基于防疫安全和提升产能的考虑没有放假,部分员工却想回家。为此,盛振宇与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情感疏导和沟通交流,还在员工群中写了一封信,让大家对疫情和复工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坚定了信心。

现在,从门卫到后厨,他都认识了个遍,走在企业时不时有人和他打招呼。好韵味公司从2月14日开始,已经全面复工,复工率已达100%,产能已达100%。

盛振宇的工作记录

像当媒婆一样去“牵好红线”

食品企业,销路和知名度都很重要的,如何帮企业牵线搭桥成为了盛振宇每天的心事。盛振宇知道,长沙华逸府餐饮公司旗下有多家食堂,是一家知名的餐饮企业,如果能促成双方合作对好韵味将有很大帮助。

为此,盛振宇带好韵昧公司负责人到华逸府餐饮公司对接,向对方仔细介绍产品的优势,双方也马上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实现了8个产品的合作。同时,还将好韵味的7个新产品陈列到华逸府负责的机关食堂商超,供就餐人员及市民选购,进一步扩大了产品影响力。

“黑色的盖子是不是更时尚?”“网上的产品口味要不要变化一下?”在线下拓展销量之余,好韵味公司也把目光转向了线上,并且推出了多款新品种。盛振宇在牵线搭桥之时,从消费者的角度去出谋划策。看到产品要在线上销售,他还利用自己的资源与拍摄制作人员联系,拍摄了新产品的短视频,在电商平台上展示。

“看到企业逐步恢复,我也很开心。” 盛振宇说,截至4月10日,好韵味公司已加工农产品辣椒酱88吨发往广东各地,100吨产品发往湖南各地,40吨产品发往江苏等地区。企业主打新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达30%,电商渠道销售同比增长达100%。产值和销售真正实现了化危为机,逆势上扬。

链接>>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⑤】4S店经理吴启:销量直追去年同期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④】企业研发员李道杰:精益求精才能越走越远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③】园区管理者曾婉贞:服务无止境,让企业有更多归属感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②】驻企防疫联络员郭英:当好企业复工"守门人"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①】核酸检测员周蓉芳:疫情不消除,战斗不会结束

相关专题:长沙“双过半”赶考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