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③】园区管理者曾婉贞:服务无止境,让企业有更多归属感

2020-04-15 14:4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编者按:疫情渐缓,城市复苏,失去的时间正被争分夺秒抢回来。3月上旬,长沙向全市发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动员令。全市是个大战场,人人都是“赶考人”!华声在线推出“长沙‘双过半’赶考人”系列报道,聚焦竞赛活动中的医学检验人员、驻企防疫联络员、人社部门招工干部、生产车间骨干、园区负责人等,为全市实现“双过半”加把劲,添把火。

曾婉贞2016年从广州回到长沙,加入中电软件园。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龙腾)“十年树木,百年树业!”4月14日10时许,中电软件园总部大厦,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婉贞刚刚从湘江新区回来,为即将于4月17日举行的园区第二届植树节与相关部门协调一些事情。

作为总经理助理,曾婉贞分管战略产业部、业务拓展部,植树节似乎是物业公司该干的事。“我们希望通过植树节活动,把园区产业结合起来,增强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她笑着说,尤其现在是疫情期间,期待能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中电软件园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和湖南省、长沙市共建的国家级软件及信息产业基地。从2011年开园百余家企业注册,到目前累计孵化培育企业4500余家,其中驻园办公企业330余家,园区总产值超过380亿元。

疫情期间,曾婉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中电软件园是复工复产较早的园区。曾婉贞告诉记者,园区管理方充分发挥高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创新企业的优势特色,会同湖南长城科技,自主研发了实用、简便的“中电软件园疫情防控系统”,为复工复产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期间,企业的生存、经营、发展状态,园区管理方始终念兹在兹。曾婉贞负责连点对接园区11号栋、20栋近30家企业。走访中,她也发现,当前,企业的研发可以维持,但是市场受挫最严重,比如,合作客户没有开工,产品销路愁;参与的招标项目因疫情暂缓;尤其是依靠海外供应链的企业,正在开展的项目难以继续。

“来自市场的这些不确定性因素,是我们无法左右的。”曾婉贞坦言,作为园区管理者,除了期待疫情快点好起来,更多地是把精力放在关心企业上,实时了解企业的动态,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服务更精准一点!

PK生态系列公开课、人才招聘、惠企政策宣传、项目申报……疫情期间,为帮助园区企业共渡难关,园区管理方实施全面的暖企助企行动,积极响应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密集的园区,中电软件园十分注重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每年年初举行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园区企业发展情况的一次盘点和体检,也是吹响再出发号角的动员会。

曾婉贞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的缘故,培训会一推再推,终于定在4月17日举行了。作为这个活动的负责人,她和同事的工作却不受疫情影响,收集企业的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准备,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往往代表着一个园区的创新指数。据曾婉贞介绍,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也会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不仅可获得政府在政策、税收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也在一些项目投标中占得先机。

“我们所作的所有工作,都是希望能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曾婉贞说,服务无止境,希望企业在园区有更多的归属感。

链接>>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②】驻企防疫联络员郭英:当好企业复工"守门人"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①】核酸检测员周蓉芳:疫情不消除,战斗不会结束

相关专题:长沙“双过半”赶考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