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沙入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五一广场施行"自由换乘"

2019-12-09 09:22: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入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站台中部实现双向换乘;未来三年内,湖南定下各类教育“小目标”;沪昆高铁湖南11个站实施电子客票;2019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来了,快来看看报考细则。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夜经济

夜晚的渔人码头热闹非凡,游客们坐在这里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品尝美食。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夜晚的渔人码头热闹非凡,游客们坐在这里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品尝美食。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重庆、北京、长沙、青岛、深圳、广州、济南、成都、西安、石家庄等十大城市脱颖而出,获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吃烧烤、大排档,去网红龙虾店,打卡新式茶饮店,逛一圈博物馆,泡24小时书店,听一场音乐……近年来,长沙夜经济交易额持续快速增长,夜间消费人数增幅高达49%以上,吃湘菜、看演出、听音乐、逛酒吧、娱乐休闲等成为长沙夜经济的特色品牌。

“夜经济”是衡量城市生活质量、消费水平、开放度、活跃度、投资软环境及经济与文化发展活力的重要指标。长沙“夜经济”逐渐升温成“热经济”。近年来,长沙科学规划夜市街区,加大试点区域美化、亮化、绿化力度,重点引导夜间经济向商业中心区、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区域、城市休闲功能区、有消费传统的背街小巷、历史文化街区和文体娱乐功能区7类区域集中。

相关新闻

越夜越美丽!长沙入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多商家夜间销售额占比达七成,火爆“夜经济”造就“网红”长沙

餐饮开到深夜了,电影加场了……商家掘金长沙“不夜城”

看演出、坐游轮、赏烟花…浪漫夜游让你爱上“夜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