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丽!长沙入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2019-12-06 17:35: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钱娟)今日上午,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榜单新鲜出炉,长沙榜上有名。

重庆、北京、长沙、青岛、深圳、广州、济南、成都、西安、石家庄等十大城市脱颖而出,获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新华通讯社作为指导单位,青岛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腾讯公司作为主办单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等作为承办单位。颁奖典礼上,腾讯、新华社瞭望智库联合发布全国首个《2019中国城市夜经济白皮书》,并对推选出的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进行颁奖,同时举办夜经济主题论坛。

夜晚的渔人码头热闹非凡,游客们坐在这里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品尝美食。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夜晚的渔人码头热闹非凡,游客们坐在这里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品尝美食。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吃烧烤、大排档,去网红龙虾店,打卡新式茶饮店,逛一圈博物馆,泡24小时书店,听一场音乐……近年来,长沙夜经济交易额持续快速增长,夜间消费人数增幅高达49%以上,吃湘菜、看演出、听音乐、逛酒吧、娱乐休闲等成为长沙夜经济的特色品牌。

火宫殿里,游客们正在挑选非遗小物品。

火宫殿里,游客们正在挑选非遗小物品。

“夜经济”是衡量城市生活质量、消费水平、开放度、活跃度、投资软环境及经济与文化发展活力的重要指标。长沙“夜经济”逐渐升温成“热经济”。近年来,长沙科学规划夜市街区,加大试点区域美化、亮化、绿化力度,重点引导夜间经济向商业中心区、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区域、城市休闲功能区、有消费传统的背街小巷、历史文化街区和文体娱乐功能区7类区域集中。

在长沙国金中心7楼平台,游客们正在拍照。

在长沙国金中心7楼平台,游客们正在拍照。

长沙“夜经济”最集中的“五一商圈”,拥有商业街20多条、商业网点2万多个,商业综合体林立,是当之无愧的商业“金名片”“三湘第一商圈”。五一商圈内的国金中心、悦方IDMALL、海信广场、平和堂、春天百货、黄兴南路步行街、坡子街民俗名食商业街、解放西路酒吧街等创造的夜经济空间,吸引着大量本地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