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1号、2号线五一广场站实现双向换乘

2019-12-05 09:00:4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地铁1号、2号线五一广场站实现双向换乘 上下往返三层变为只需下一层

原来2分多钟的路程现在只需10多秒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长沙地铁1号、2号线竖贯南北、横联东西,在五一广场交会,每天都有大量乘客在此换乘。

不过此前从1号线换乘2号线,需要绕点路:乘客出站后,先要上一层楼到站厅层,然后再下两层楼才能到2号站台。如此上下往返,比较不便。从12月3日起,该站点施行“自由换乘”模式,1号线换乘2号线不用再绕路。

据五一广场站当天的值班站长黄桂军介绍,1号线与2号线之间有上下通道,原本属于单向通道,即只能从2号线站台上行,不能从1号站台下行。线路优化后,单向变双向,需要从1号线换乘2号线的乘客,可以通过通道直接下一层楼,抵达2号站台。也就是说,原本需要上下往返三层的路途,变成只需下一层楼,路途长度大幅缩减,换乘效率明显提高。

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按照原来的路径,大概需要2分多钟,优化后的线路,十几秒就能到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