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让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

2021-04-30 11:39:49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潘锦 朱丽萍] [编辑:金灵]
字体:【

4月29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潘锦 摄影 朱丽萍 长沙报道

劳动伟大,劳模光荣,今天湖南的头条,给了这些劳动者。

4月29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代表们欢聚一堂,见证高光时刻,诠释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大咖云集匠星璀璨

大会对湖南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个人、单位和集体,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个人、单位和集体,以及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获奖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省领导为获奖代表们颁奖。

颁奖现场。

大咖云集,匠星璀璨。从大会的规格和覆盖面,足可以看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工匠精神的推崇和对劳动模范的敬重。

正是这群“择一事终一生”“钻一行精一行”的劳模和工匠人才们,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铸就了一件件大国重器,打造了一张张湖南制造、湖南创造、湖南智造的闪亮名片,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添砖加瓦,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风。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戈认为,能获得湖南五一劳动奖章,是各级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认同,是社会各界对于医务工作的高度肯定。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于整个医疗行业的鼓励。

林戈表示,个人及团队将继续传承工匠精神,继续全力奋斗,为国人优生以及“健康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载誉前行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李新宇是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拓维信息系统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在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他以《为湖南再造一个千亿产业集群》为题发言,表达了对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只有科技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李新宇说,他将以鲲鹏生态赋能各行各业,为湖南数字化建设、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继续争做“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排头兵,打造湖南IT产业自主创新高地,为湖南再造一个千亿产业集群奋勇前进。

从徒弟变成师傅、从普通工人成长为湖湘工匠,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电焊工刘新新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整整20年,与企业发展同步伐,也见证了推动时代巨变的力量源泉。焊枪,就是他诠释工匠精神的“神器”,点亮了他人生的梦想。

2005年,他在公司工会组织的技能竞赛中,一举夺得焊工组第一名,成为当时全省最年轻的电焊技师。后来又在各级技能竞赛中争金夺银,并在2013年获得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代表们相聚一堂,见证高光时刻。

“对我来说,这个分量真是重如泰山!它既是莫大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刘新新说,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伟大征途上,他将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工作岗位,矢志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真正的勇敢,是明知危险在前,却仍然坚守在最危险的“战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面对未知,湘雅人闻令而动,尽锐出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与同事们不仅“守湘尽责”,还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湘雅力量”和“湘雅智慧”。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作为公立医院‘国家队’,对生命的护佑和对科学的追求永无止境,创建‘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是时代赋予湘雅人的历史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雷光华说,为医学立言、为健康立功、为生命立德,使命铭记在心,厚德精医佑民生,百年湘雅将载誉前行。

“今天我们收获了三份沉甸甸的荣誉,尤其是株洲三一石油厂房项目开工不到半年,便得到了这么高的荣誉,备受鼓舞。”作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工会主席陈壮表示,将继续带领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发扬工匠精神,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