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宣布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正式通车和六条高速公路同步开工,许达哲讲话

2020-08-31 17:3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通车

六条高速公路同步开工

杜家毫宣布通车和开工 许达哲讲话

8月31日上午,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正式通车,六条高速公路同步开工建设。省委书记杜家毫宣布通车和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观音岩收费站,看望慰问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者。杜家毫宣布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正式通车,醴娄扩容工程、沅辰高速、白南高速、永零高速、炉慈高速、桑龙高速同步开工建设。许达哲讲话。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姚来英、陈飞出席。

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基本与现有的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平行,路线起自长沙市望城区观音岩水库西,接长沙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并顺接银星路,止于益阳市赫山区苏家坝,接既有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和益阳绕城高速公路,全长50.28公里,主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通车后,将大大缓解长益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压力。该项目还是全国第一条支持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公路,其中,长益扩容长沙段约30公里路段布设了5G基站和摄像头等配套设施,可满足自动驾驶路况要求,将拉动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今天新开工6个高速公路项目包括G60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白果至南岳(含衡山支线)高速公路、永州至零陵高速公路、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高速公路和桑植至龙山高速公路,总里程453公里,共途经株洲、湘潭、娄底、怀化、衡阳、永州、常德、张家界和湘西自治州9个市州。

许达哲指出,今天竣工通车和新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对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发掘湖南区位和资源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是关系三湘人民福祉的德政工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把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产业,把交通建设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交通事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村村通硬化路”,有力支撑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新期待。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强化监管,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尽早竣工见效;项目沿线市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工程建设者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展示湖南形象、造福湖南人民、助推湖南发展的精品工程、阳光工程、放心工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两新一重”基础设施以及惠及民生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助推“六保”任务落实;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着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

据悉,今年10月,我省还将开工建设茶陵至常宁、永州至新宁清江桥高速公路,12月开工建设张家界至官庄高速公路,并力争年内开工益阳至常德扩容工程、新化至新宁、城步至龙胜(湖南段)等3个项目。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