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发车进入倒计时,其他1、3、5、7、8号线最新进展

2018-06-24 18:01:01 [来源:长沙观察] [编辑:夏博]
字体:【

前段时间

长沙地铁4号线首次热滑试验圆满成功

不仅为4号线后续动车调试

提供了可靠的电能保障

也为后续信号和车辆的调试

争取了宝贵时间

热滑试验是地铁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车辆系统及轨道系统运行稳定性的一次全面检验,同时热滑也验证了试车线接触网工程各项指标的符合性和功能可靠性,接触网具备向电客车可靠供电的条件。

所以

……

经过调试之后

4号线到底怎么样了?

4号线最新进展

最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对此做出了回应:

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已近完成

河西段已完成“洞通”及“轨通”,并分段实现“电通”;

河东段已完成大部分区间及轨道施工,并分段通电,交叉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

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报告,4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试运行。

听完好消息

再告诉大家另一个消息

那就是市轨道公司最新官方消息:

3号线延长线即8号线暂无建设计划

最近,市轨道公司对群众提问的3号线和8号线进展,做出了回复:

3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星沙广生站,止于坪塘山塘站,已于2014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试运营;

3号线南延线工程(即山塘站向南延伸三个车站)以及8号线并未纳入前三期建设规划,因此近期没有建设计划。

现长沙市正在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以及轨道交通线网修编工作,对于尚未批复建设规划的线路,包括3号线南延和8号线可能会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进行优化调整,现阶段线路方案并不稳定。

具体线位、站位方案在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届时将通过相关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

再来了解下其他地铁线路的最新进展吧!

5号线南延线及7号线

网友问:请问地铁五号线南延线及7号线目前建设进度如何?几时可以投入运营?沿线站点及出入口是否已确定?若已确定,具体是如何规划的?

答:根据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5号线南延工程自大托东站至时代阳光大道站,线路长度为8.43公里,设站7座,规划建设期为2018-2022年;7号线一期工程自匍园路站至云塘站,线路长21.6公里,设站18座,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

目前,我司正在开展7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和5号线南延工程可行性研究单位招标相关工作。根据正在修编的新一轮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初步方案,7号线南、北端、5号线南端均存在线路优化的可能,优化方案将在新一轮线网规划中进行充分研究与论证,届时新一轮线网规划将随城市总规上报国务院审批。待新一轮线网规划批复后,我司将结合线网规划按程序开展两线路的进一步研究工作,具体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在线站位方案稳定后将在网站上公示。我司将依法依规、按程序积极推进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的研究、报批工作,适时开工建设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工程及7号线一期工程。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6月4日

1号线北延

网友问:看到之前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官网的新闻说今年上半年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起可以开工,现在已经半年过去了,想问下是不是又遇到什么问题导致延后了?现在有没有确定几月能开工~

答:根据长沙市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原计划2018年9月开工建设,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可报告已于2017年编制完成,因沿线恒大御景天下小区业主反对高架方案的上访事件,项目的审批进度受到严重影响。我司正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6月7日

4号线北延

网友问:转眼2018年即将过半,地铁4号线北延线怎么还没有任何开工的迹象,大概什么时候动工呢?还有具体站名何时对外公布?

答:根据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工程从连江路沿雷锋大道往南,接入滨水新城后转入金星路至普瑞大道站(不含),线路长度为14.26公里,设站8座,规划建设期为2018-2022年。目前,4号线北延线正在稳步开展工程可行性方案研究工作。具体站名将在开工建设后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并通过市民政局召开的专家论证会后上报市政府批复。我司将依法依规、按程序积极推进轨道交通4号北延线研究、报批工作,适时开工建设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