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2-01-06 16:5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艺] [编辑: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月6日讯(记者 刘艺)湖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郭开朗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郭树人在会上汇报了2011年省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情况,并阐述了2012年的工作思路。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龚文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林武出席了会议,8个省直系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2011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谋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习近平副主席、李源潮部长在上半年来湘视察时,对我省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全国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中,我省“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党员发挥作用”3项指标得分均位居全国前列,比全国平均分均超过4分多。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省全面开展了“远学杨善洲、近学身边典型”活动,涌现出了“拼命支书”兰才干、“抗洪英雄”王建平、“爱民模范”陈声伟、“红烛教师”李黎明、“反腐卫士”王海洋、“板凳妈妈”许月华、“扶贫功臣”蒋孔吉、“快乐放影员”马恭志和矮寨交警等先进典型。据统计,全省各地各系统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3800余场次、座谈会40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150万余人次。

  梅克保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年,抓好今年的创先争优活动,意义更加重大。各地各系统要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统筹谋划,牢牢把握重点,切实加大力度,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掀起新的热潮。

  梅克保强调,根据中央部署,集中性的创先争优活动将于今年“七一”前基本结束。今年上半年的活动开展情况,将直接影响到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成效。各地各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切实做到领导力度不减、活动标准不降、工作措施不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个活动圆满成功。要进一步把握好工作节奏,“七一”前,开展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群众满意窗口”进行专项表彰。“七一”后,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见行动,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郭开朗总结说,这次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年创优争先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这为全省抓好今年活动指明了方向。要求在春节前各地各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春节前后,重点抓好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纳入考核和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新一年公开承诺等5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