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部门多措并举,打造温馨高考、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2023-06-06 18:3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朱格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刘尉2023年高考在即。记者今日获悉,连日来,湖南省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和“三保两零”平安高考工作目标保驾护航。

【温馨高考】

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省公安厅为民服务中心推出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服务举措,妥善解决湖南省中高考学生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问题。高考期间,全省公安部门将强化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积极维护考点秩序;交警部门将精心组织部署,加强疏导保畅,增加值班备勤力量,实时监测交通运行态势,强化应急服务,为考试创造宁静有序的交通环境。

【健康高考】

今年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乙类乙管”的首次高考,全省卫健部门牵头开展高考防疫工作,指导各地、各考点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按照标准化考点、考场要求,科学设置备用考点和备用考场。保障医疗救治,增强医护人员救治和应急能力,高考期间,抽调医护力量到各考点负责突发状况院前医疗救治,并在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急救准备。多渠道大力宣传,发布营养饮食提醒、健康指南、防疫知识等,有效预防高考期间传染病感染。

【平安高考】

考前,省国家保密局组织各地保密部门对考点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检查验收;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前往各高考考点开展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督导检查,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各地消防部门对各考点学校、考生住宿酒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各地电力部门对各考点供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为切实保障高考安全,宣传、网信、教育、工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考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高考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整治工作,打击各类涉考违规违法行为。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相关专题:青春无悔 前程似锦——2023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