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障碍入学

2020-03-04 09:44: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

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障碍入学

长沙晚报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3日,湖南省教育厅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2020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开学时,要进一步畅通入学绿色通道,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障碍入学。

通知从全面摸清底数、畅通绿色通道、切实做到全覆盖、强化信息报送等四个方面做了规定,明确各地各校要结合此次疫情信息摸排工作,全面掌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台账,做到信息准确、底数清楚。对于因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各地各校要通过社会助学、校内资助等渠道筹措资金,采取减免学费、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外,各地各校要在入学时加强资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因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资助。对于按程序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且本人或直系亲属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学生,要在国家资助政策范围内优先予以资助。对于来自疫情暴发区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促进他们融入学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