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又有61个药品将大降价 长沙中考明年总分调整为720分

2021-10-11 09:35: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发现中国最早最完整大型木构建筑基础;湖南又有61个药品将大降价,平均降幅56%;全国铁路10月11日调图,快来看看湖南地区铁路出行有哪些变化;湖南成立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协同联盟;长沙中考明年总分调整为720分,还有这些变化。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鸡叫城遗址

△城头山遗址航拍图。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辜鹏博 摄

贡献了“中国最早的城”城头山的湖南澧阳平原又有重大考古发现!

10月9日,“考古中国”重大研究项目——长江中游文明进程研究的重点课题鸡叫城遗址考古发掘专家现场会在湖南澧县举行,宣布发现一处主体部分至少330平方米,加南廊至少500平方米的木结构房子。

这是目前考古发现的中国最早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基础,距今约4700年左右。

相关新闻:

鸡叫城遗址·背景①丨进城啦!盘点湖南四大史前城址

鸡叫城遗址·背景②丨鸡叫城遗址最新考古发掘 公布三大成果

鸡叫城遗址·背景③丨43年,5000多年的鸡叫城如何被打开

鸡叫城遗址·背景④丨湖南考古70年,十大考古发现

鸡叫城遗址·现场⑤|湖南发现中国最早最完整大型木构建筑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