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11所本科高校招公费定向师范生 长沙这些公交线路将调整

2020-06-08 10:41: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11所本科高校招5703名公费定向师范生;三预警齐发!未来一周湖南难逃雨水困扰;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发布,中南、湖大排名稳步上升;化解"最难就业季",湖南打算这么做;长沙鹅羊山公园8月启动建设;与地铁3、5号线接驳,长沙这些公交线路将调整。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招生

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通过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我省11所本科高校将招5703名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109个县市区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可报名。包括此前公布的初中起点招生计划9038人,预计我省2020年公费师范生总招生将达1.4万人。

本科层次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的招生学校有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共招2151人。本科层次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的招生学校有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怀化学院、邵阳学院、湘南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招生3279人。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招生273人。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其中普高音乐、美术、体育类专业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服装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

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军训服装费免缴,其所需费用由财政公费承担,但在校学习期间,一律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

相关新闻:

湖南11所本科高校招5703名公费定向师范生

湖南一师今年招1923名“六年制”公费师范生

上大学免费,还包分配!湖南招收这类学生550人

初中毕业生可报名读公费师范 今年岳阳有623个名额

速看!湖南11所本科高校招5703名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