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1所本科高校招5703名公费定向师范生

2020-06-06 07:0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通过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我省11所本科高校将招5703名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109个县市区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可报名。包括此前公布的初中起点招生计划9038人,预计我省2020年公费师范生总招生将达1.4万人。

据悉,本科层次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的招生学校有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共招2151人。本科层次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的招生学校有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怀化学院、邵阳学院、湘南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招生3279人。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招生273人。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其中普高音乐、美术、体育类专业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服装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

据悉,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军训服装费免缴,其所需费用由财政公费承担,但在校学习期间,一律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公费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必须在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市州、县市区的乡村高中、初中、乡村中等职业学校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可在所定向的县市区的相应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在规定服务期内,不得脱产攻读普通硕士学位,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