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社科研究硕果满枝 湖南师大获奖总数居全省第一

2017-05-23 10:53: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晏昱 粟用湘)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表彰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第四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的通报》,其中湖南师范大学获得优秀成果奖15项、获评优秀社科专家3人,一等奖数量、二等奖数量及获奖总数均居湖南首位,连续两届领跑。

本次共有99项成果获评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30项。湖南师范大学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其中蒋洪新教授与郑燕虹教授的系列著作《庞德系列研究》、蒋冀骋教授的著作《阿汉对音与元代汉语语音》、刘铁芳教授的著作《什么是好的教育:学校教育的哲学阐释》、郑大华教授的系列论文《近代“中华民族”观念及其内涵之形成与演变研究》、蔡骐教授的系列论文《互联网语境下的传播与文化》获得一等奖。

湖南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5人,其中3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分别是欧阳峣教授、李育民教授、赵炎秋教授。欧阳峣教授还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这是自我省“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称号设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专家。此外,该校先后两次(2012年、2016年)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覆盖,其中2016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41项,居湖南首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