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热点事件回顾 资兴市一警车坠江三人遇难

2012-03-05 02:04:33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作者:刘艺] [编辑:刘艺]
字体:【

内容提要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新闻。湖南上周真可谓“多事之秋”,多个事件同期发生,但大多数事件令人惋惜和感叹。先是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用下粉的锅拿来洗拖把、吃剩的菜回炉再卖等无良行为被媒体曝光,随后被停业整顿,最后被永久关门。3月1日,资兴市一辆押送犯罪嫌疑人的警车翻入小东江,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令人惋惜。另外,全国“两会”、岳麓山禁骑、益阳天坑扎堆、古城墙保护等新闻也是上周湖南的热点新闻。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2012.2.26-2012.3.3)

  2月29日,无名粉店雨花亭店,湖南无名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贺和平将该店“祖传老店”的招牌蒙上,表示将进行整顿。图/记者辜鹏博

  热点事件一: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永久关门

  下粉的锅拿来洗拖把、吃剩的菜回炉再卖给其他顾客……2月28日,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一系列食品问题被媒体曝光,2月29日上午,该店被勒令停业整顿。 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工商、卫监、法制办等部门,针对如何处理该店进行研究,最终给予其“顶格处罚”。

  长沙市雨花区食安办主任何小林介绍,该店餐饮服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将被吊销,责令其永久关门停业,并顶格进行经济处罚。

  “我们虽然一直在筹建,但‘食品安全黑名单’一直没有人真正上榜。”何小林称,该店的法人代表成了该区上榜第一人。具体的做法是:执法部门向外界公示该法人代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永远禁止其进入雨花区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相关链接:

  长沙无名粉店被曝用粉锅洗拖把 剩菜回收再卖

  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停业整顿

  无名粉店雨花亭店永久关门 食品问题全民监督

  粉锅里洗拖把!"无名"老店里的无良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