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职教"成绩单"亮眼 长沙白领生活满意度居新一线城市最高

2021-01-18 10:54: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去年12月湖南CPI由负转正,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四涨四降";住建部明确湖南为绿色建造试点;湖南职教获亮眼"成绩单",高职毕业生本省就业率超59%;湖南5城市获评国家卫生城市,湘潭、衡阳、张家界、浏阳、醴陵上榜;“老红星”谢幕,升级后的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正式开业;2020职场大数据出炉,长沙白领生活满意度居新一线城市最高。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CPI由负转正


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自2020年年中一路坐“滑滑梯”,终于在岁末探底回升。1月12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数据,2020年12月份,湖南CPI同比上涨0.1%,涨幅由负转正,保持了物价整体平稳。

从不同消费类型看,12月份,我省消费品价格呈现微涨态势,而服务价格则比上年同期有所降低。具体而言,食品烟酒、医疗保健、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或多或少涨价了,而交通和通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则不同程度变得“便宜”。

相关新闻:

由负转正!2020年12月份,湖南CPI同比上涨0.1%

去年12月湖南CPI由负转正 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四涨四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