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湖南“职教界”重要榜单公布,快看有你的学校吗

2021-01-12 11:55: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杨斯涵]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杨斯涵) 日前,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编制的《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下称《报告》)发布。该《报告》针对2019年度湖南各职业院校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政策保障、国际合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等六个部分,对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估。《报告》是社会各界了解湖南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具有极大的公信力和认可度。

《报告》中还公布了备受湖南各高职院校关注的“育人成效20强”、“教学资源20强”、“服务贡献20强”等三个重要榜单。其中,“育人成效20强”是首次发布,其按照初次就业率、毕业三年职位晋升比例、留在当地就业比例、教书育人满意度、课程教学满意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获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学生获奖等7项指标,采用层次分析法量化高职院校育人成效,排出湖南省高职院校育人成效20强。

此外,为了让各高职院校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资源,并做到有方可循,“湖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资源20强”将其评定指标分为12项,采用层次分析法量化高职院校教学资源排出。12个指标分别为生均财政拨款水平、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生均教学及辅助、行政办公用房面积、专任教师总数、生师比、双师素质专任教师比例、教学计划内课程总数、线上开设课程数、生均校内实践教学工位数、企业提供的校内实践教学设备值、年支付企业兼职教师课酬等。

同时,记者了解到“湖南省高职院校服务贡献20强”是按照“服务贡献表”全日制在校生数、毕业生人数、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交易到款额、非学历培训到款额和公益性培训服务等7项指标,采用层次分析法量化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度排出,让各高职院校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