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这9个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快来看看有你家乡吗?

2020-09-18 12:0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9月17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快建设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经各地认真推荐、专家严格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6个村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湖南有9个村入选。

我省入选的9个村分别为:永州市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常德市澧县澧南镇乔家河村、衡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狮园村、娄底市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桃林村、郴州市桂东县沤江镇金洞村、湘潭市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湘西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龙鼻嘴村、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

《通知》提出,希望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的乡村珍惜荣誉,继续弘扬务实创新精神,深度发掘农业功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业态类型,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带动乡村繁荣和农民就业增收。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实施,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培育知名品牌,加快建设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休闲乡村,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