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添一座山顶机场,湘西机场明年试飞

2020-09-15 18:48: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廖为) “给家乡建机场,劲头足得很!”9月10日,在湘西机场道路项目,桥梁组工人孙荣芳告诉记者,整个项目组有60%以上的工人来自大湘西地区,为了把因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工人们不光自己加班加点,主动参与劳动竞赛,还带动不少在外务工的老乡回来,共同为家乡建设献一份力。

据悉,湘西民用机场建设主要分为机场、机场道路、场外供电三个项目工程。湘西机场海拔700余米,加上特殊的地质结构,给项目施工带来了不少困难,但在风风火火的劳动竞赛下,湘西机场道路项目预计年底实现单幅贯通;2.6公里长,45米宽的机场跑道正在铺设水稳层,11月可完成混凝土面层施工;跑道两旁的助航灯光项目,目前也已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进度。

湘西机场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姚本国介绍,湘西机场航站区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预计明年可进行试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