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3个接种单位开始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网上预约接种

2020-06-08 16:29: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正可 张亚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邓正可 通讯员 张亚娜)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6月10日10时至17时,市民可网上预约接种四价和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本次计划预约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14483人,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2966人,在湖南省33个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疾控”(便民信息-HPV疫苗预约-HPV疫苗-接种单位-选择四价\九价)预约。首针预约成功后,其余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程序进行接种。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外地户口在湖南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其余人员建议在当地解决接种。

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 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