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文学盛典⑪|金榜揭晓!韩少功、李修文荣膺“桂冠作品”

2023-05-20 22:3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徐典波 马如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编者按:

芙蓉花开,风雅自来!

5月20日,中国文坛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等齐聚湖南汨罗。备受瞩目的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文学盛典将隆重举行,揭晓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上榜作品,为广大读者朋友带来一场文学视听盛宴。

汨罗是世界文化名人、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行吟求索、灵魂升华之处,被誉为“端午源头”“诗歌原乡”“龙舟故里”。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文学盛典放在汨罗举办,意义深远。在这里,我们站在屈原、范仲淹曾经踏足的土地,在与古人的同一片星空之下,重温屈子披卉如旗,领略新时代文学浪潮惊涛拍岸,奔向更为辽阔的诗和远方!

5月17日起,在《芙蓉》杂志社特别支持下,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携手中共汨罗市委宣传部,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汨罗市融媒体中心联动协作,聚焦此次文坛盛事,重磅推出“芙蓉文学盛典”融媒体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芙蓉文学盛典⑪|金榜揭晓!韩少功、李修文荣膺“桂冠作品”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永涛 徐典波 马如兰)芙蓉花开,风雅自来!今晚,备受中国文坛瞩目的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文学盛典”在汨罗举行,韩少功、李修文等作家的20部作品上榜。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出席颁奖活动。

入选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文学图书榜”的作品分别是韩少功《人生忽然》、东西《回响》、胡学文《有生》、张新颖《三行集》、陈继明《平安批》、卢一萍《扶贫志》、陈春成《夜晚的潜水艇》、南翔《伯爵猫》、孙频《以鸟兽之名》、王威廉《野未来》,榜首《人生忽然》为桂冠作品。

入选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杂志榜”的作品分别是李修文《致母亲》、李宏伟《月球隐士》、林森《书空录》、胡性能《三把刀》、塞壬《缓缓归途》、杨知寒《出徒》、刘羊《乡里人的说话方式(组诗)》、范小青《我们服了魏红霞》、鲍尔吉·原野《乌兰牧骑的孩子:铁木耳与海兰花》、傅菲《红嘴山鸦之死》,榜首《致母亲》为桂冠作品。

由广大网友在红网平台投票选出的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最受读者喜爱图书、杂志作品分别是《扶贫志》、《三把刀》。

按“芙蓉文学双年榜”规则设定,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文学图书榜”桂冠作品奖金为50万元,其他9部上榜作品均为10万元,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杂志榜”桂冠作品奖金10万元,其他9部上榜作品均为2万元。

“芙蓉文学双年榜”是芙蓉杂志社特别策划的大型文学品牌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指导,芙蓉杂志社、当届“芙蓉文学盛典”合作城市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合作城市为汨罗市。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