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地推惠民“大礼包”,“嗨玩”暑假就等你来

2022-07-08 06:39: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一块钱玩四季”;株洲KTV全免欢唱;“邵怀一家亲”,免费畅玩100+景区……

惠民“大礼包”!“嗨玩”暑假就等你来

7月6日上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氧吧广场,游人如潮。 通讯员 龚素禾 摄

随着暑假旅游季来临,湖南各地景区迎来八方游客,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回暖。7月7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获悉,7月1日至6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连续六天日均接待游客破万人。

为助力文旅赋能产业复苏和消费振兴,暑期前湖南各市州纷纷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活动,以此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市场全面振兴。

“从目前的酒店、旅游、航空等数据的上升势头来看,如果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平稳,今年暑期有望迎来一个旅游市场的旺季。”去哪儿首席营销官黄小杰说。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这些惠民礼包

哪个令你更心动?

【长沙】 “一块玩四季”

长沙市暑期推出首届电竞文旅消费节暨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总决赛、炭河古城燥浪电音节、长沙方特潮玩节、第四届“创战计”星城创客大赛等风潮活动。

此外,还有“一块玩四季”文旅消费惠民活动,仅需1块钱即可抢购价值800元-1500元不等的精品线路套票。长沙世界之窗,6月12日-30日大中小学毕业生半价;“寻味湖湘 食在开福”2022夜经济消费节,联动银联设立10万四方商贸城专享消费券,进行优惠大派送活动。

【株洲】 KTV全免欢唱

株洲拿出800万元“真金白银”,以财政资金推动促消费,总计将有超过7000万元的消费大礼包等待市民领取。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将举行十六大主题活动。

活动优惠包括一起去度假、一起去健身、一起去观影、一起去研学、一起去K歌五大主题活动。全市21家影院将统一按挂牌门市价5折让利,20家KTV将发放1万张全免欢唱券、2万张优惠套餐券、2万张打折券。

【湘潭】 千人水上瑜伽

湘潭暑假期间有5大板块、36个主题、436场活动,让游客乐玩一“夏”。

即日起至8月31日,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世界瑜伽日千人水上瑜伽、湖南省第五届健身健美大赛、水上烟花电音节、无人机编队表演、热带槟榔采摘节等活动将一一上演。

7月15日-10月15日,湘潭万达广场外广场还有嗨浪泼水节、露天电影节、国潮汉服时装秀等活动。

【张家界】 众多景区免门票

暑假期间,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九天峰恋景区、黄龙洞景区等对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实行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九天峰恋景区对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实行景区门票“买一送一”优惠。即日起至12月31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票优惠。

此外,省级财政还出资500万元奖励旅行社开展“五十万游客入张”活动。

【常德】 300万元“大礼包”迎游客

只需花费198元办理“诗画常德”文旅消费一卡通,就能享受到桃花源、卡乐星球等常德6大重点景区,10多家精品景区、乡村旅游点,50多家星级酒店、民宿、餐饮等优质文旅企业提供的优惠折扣……暑假期间,常德向广大游客发出“硬核”邀约。同时,已经准备了300万元的促销奖励和优厚的政策“大礼包”。

【永州】 写游记拿现金大奖

即日起至8月31日,应届高考生凭2022年高考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到永州45家3A以上景区享受门票全免或大幅优惠。

同时,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已经拉开帷幕,10万现金大奖等您去赢。

【“邵怀一家亲”】 免费畅玩100+景区

暑假期间,邵阳、怀化两地联合开展“邵怀一家亲”旅游联盟两地市民互游主题活动,免费畅玩100+景区。即日起至2023年5月19日,凡是在此期间购买“奇美邵阳文旅消费一卡通”或“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的游客,可从购买该消费卡之日起一年内免费游玩两地加盟景区。

【湘西州】 “引客入吉” 最高奖40万

景区门票优惠、“引客入吉”奖补、打卡宣传激励、旅游营销评比……近日,湘西州吉首市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政策,对组织旅游专列、旅游团队来吉旅游达到相应数量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奖金可高达40万元。湘西州内市民购买99元“湘西人游吉首”惠民年卡,持卡本人一年内可无限次进入矮寨大桥、悬崖栈道、德夯峡谷、乾州古城景区(不含景区内电瓶车、接驳车等项目)。面向州外游客,推出2022年全年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相应优惠政策。

【衡阳】 新增玩水好去处

7月6日,衡阳玛雅海滩水公园盛大开园,让炎炎夏日有了玩水的好去处。

衡阳县推出暑期文旅优惠活动,备齐了文旅大餐。即日起至8月25日,恒生钟表文化博物馆、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清花湾亲果乐园凭准考证或初三、高三学生证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还有特别针对孩子们设立的“我是小红军”金华山航空夏令营、“赤子军魂”特种兵军事夏令营。

【益阳】 多条美食线路等你打卡

持续推广“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全域旅游一卡通,探索建立整合资源、跨界营销、票价补贴等有效机制,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继续推广“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等六条精品旅游线路、“益阳八条美食旅游精品线路”和两条非遗主题研学旅游线路——“梅山神韵·非遗寻踪之旅”和“五彩茶瓷·非遗品鉴之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