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高铁长沙西站开工 张家界“重启”

2021-08-30 09:56: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张家界“重启”,湖南重回一片绿;湖南明确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秋季开学时间均不早于9月1日;9月1日起,长沙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驾驶证;长沙市暑假教育工作会召开,打出“双减”组合拳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高铁长沙西站开工

长沙!人们期盼已久的“双高铁站”要来了!

(开工动员仪式现场。)

在高铁长沙南站投入运营近12年之后,高铁长沙西站,开工建设了。

高铁长沙西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之渝长厦高铁(重庆-长沙-厦门)的重要交通节点。

据了解,该工程将紧扣“2022年6月常益长铁路益阳至长沙段实现通车”和“2025年竣工”两个主要节点加快建设。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出行需求,还将同步规划实施4条轨道交通项目,轨道交通开通运营后乘客可在长沙南站、长沙火车站、长沙高铁西站间实现“零换乘”。

相关新闻:

重磅!高铁长沙西站开工

2025年长沙将迈入“双高铁枢纽”时代 5小时通达9城市

长沙高铁西站,将给湖南带来什么

长沙迎来“双高铁”时代 听听市民怎么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