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等大事 幸“盔”有你:200余名摩托车爱好者参与文明骑行活动

2020-05-27 22:1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顾荣 刘品贝]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图 顾荣 视频 刘品贝) “527”这个谐音着“我爱骑”的日子,对于所有摩托车爱好者来说都是特殊的。为了响应国家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一带一盔”安全守护行动,今日长沙县举行了“安全守护你我,安全守护骑行”的“一带一盔”安全守护文明骑行活动。

下午3时许,位于长沙县的爱摩老斯基俱乐部门口已经围聚了200余名摩托车爱好者。各类款式的摩托车、色彩丰富的安全头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重型机车的爱好者,平时在骑行的过程中也是十分注意骑行安全的,希望大家一定要带好头盔,文明出行。”湖南交通文明形象大使李锐表示,虽然自己有丰富的摩托车驾驶经验,但安全保障丝毫不能放松。

“我们都是自发组织过来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安全的骑行理念,展现良好的骑士风貌。”活动参与者李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摩托车爱好者行列,希望可以安全骑行活动慢慢改变大众对摩托车骑行的负面印象,为营造良好的骑行环境尽一份力。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德伟介绍完关于摩托车的交通规范后,200多名机车骑士在交警的警用摩托车的引领下,秩序井然地排成两列纵队,在多名骑行官的保障和指挥下,匀速前进。所有参加摩托车的骑士以及坐在后座的乘客,全都戴上了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行进指示,安全前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办,由湖南鹏辰星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爱摩老斯基俱乐部承办。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