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风变了!” 娄底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4-30 08:5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马翔 邹娜妮]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见习记者 马翔 邹娜妮)“会风变了!”近日,娄底召开全市教育大会,会议仅安排2项议程,用时不到1小时。市委书记李荐国全程参加会议,带头践行“开短会、开高质量会”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如何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向深入?娄底对标上级文件要求,出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8条具体措施,聚焦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联系实际不紧、学风会风文风话风不实等1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打造集中整治行动的“娄底落实版”和“娄底行动”。坚持从小事抓起,一件一件抓落实,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作为一项常态工作长期坚持。

会议现场,领导讲话内容简短、直奔主题,每位代表交流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且没有空话、套话、废话。精炼的发言直击“要害”,简单的流程直面工作,洋溢着勤恳务实的良好氛围。

娄底通过本次会议的示范引领,旨在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行开小会、开短会、合并开会,减少不必要的程序和不必要的讲话,杜绝不必要的形式,以会风转变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事、实实在在作为、勤勤恳恳服务,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花在群众身上,花在提升服务效能上,花在改革创新上,全力根除和整治庸懒散怠、拖沓疲软、心浮气躁等问题,杜绝务虚浮夸、以形式主义落实工作、以官僚主义对待问题等现象。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