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首份"体检"报告把脉我省义务教育 这些店这些菜最有"湘味"

2018-12-24 10:53: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首份"体检"报告把脉我省义务教育,学生学习兴趣与自信心有待提高;湖南发布进一步促进就业“二十条”;湖南味道2018湘味评选揭晓,这些店这些菜最有“湘味”;长沙第三批高层次人才认定结果出炉,首次认定国际顶尖A类人才;长沙第三批高层次人才认定结果出炉,首次认定国际顶尖A类人才;马安高速通车,安化至长沙仅2个多小时。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义务教育

12月18日下午,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发布了《湖南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2015-2017)》(下称《报告》)。这是我省第一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对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德智体美和学校教育教学等状况进行全面“体检”、“把脉”,客观呈现当前全省义务教育发展状况。

《报告》显示,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人生态度积极,行为习惯良好,学生学业表现总体较好,教师教学行为不断改进。但同时,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自信心有待提高,学科能力培养有待进一步加强,学生视力不良、睡眠不足等问题应引起重视。

相关新闻

首份"体检"报告把脉我省义务教育 学生学习兴趣与自信心有待提高

湖南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发布 学生视力不良睡眠不足问题突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