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店这些菜最有“湘味” 湖南味道2018湘味评选揭晓

2018-12-20 15:1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哪些菜品最能代表湖南特色,哪些餐厅是湖南消费者的最爱?12月19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系列活动之“劲酒·湖南味道2018湘味评选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有1116家餐饮企业参评,专业评审团对入围餐厅从经营规模、服务形象、餐厅环境、 出品口味等方面进行专业测评。最终,饭怕鱼(黄焖鲟龙鱼)、辣椒树(辣椒炒肉)、坛宗(剁椒鱼头)、新长福(辣椒炒海参)、冰火楼(扎西德勒)、南景饭店(水鱼胶汁捞饭)、大鸽饭(红烧鸽)、徐记海鲜(金丝芙蓉蒸龙虾)、鑫田国际大酒店(水鱼炖羊肉)等九家餐饮品牌九款湘菜获得“名店名菜”称号。鱼莲山、客串出品、炊烟时代、蛙来哒、德庄、白沙老味、老牌坊湘菜根、最湘、茶陵家味、天鹅湖养生菜馆等十家餐厅获得“人气餐厅”称号。

湘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湘菜产业作为我省餐饮业的主体,发展势头正猛,产业业态多元。省商务厅介绍,全省规模以上餐饮企业近4万家,在北上广等中心城市上规模的湘菜经营单位超过8000家,湘菜产业正从千亿级迈向万亿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