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沙GDP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 渝湘高铁开工

2018-11-26 10:08: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GDP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渝湘高铁开工啦!长沙到重庆只要4小时;湖南城乡居保参保人数已达3395.9万人,享受待遇人数达980.51万人;京东全球首个智能配送站在长启用:未来全城试点,可容纳20台机器人分拣;90天建成6栋楼,我省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建成。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长沙GDP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6.85亿元跃升到2017年的10535.51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2017年长沙经济总量首位度居全国第10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370元上升到2017年的135388元,翻了8.5番;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形成了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7%;高铁长沙“米”字形交会,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线路开通,地铁逐渐形成网络,城际铁路缩短长株潭时空距离,黄花国际机场迈入“双跑道时代”,全市高速公路687公里,长沙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红利使市场活力倍增,“蓝天保卫战”“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等民生工程让市民获得感满满……当好改革排头兵,实现伟大中国梦,长沙以实干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相关新闻:

长沙GDP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

2018年一季度长沙GDP达2381亿元 人均可支配收入1.2万

去年长沙GDP为10535.51亿元 增速全省第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