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火车站本月25日将大变样 客运设备设施全面升级

2018-01-17 09:58:20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有83年历史的衡阳火车站将发生大变化!

衡阳火车站综合改造主体工程预计本月25日完工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 摄影 王翟)1月16日,记者从衡阳火车站获悉,该站综合改造工程主体工程预计于1月25日完工,车站客运设备设施将全面升级,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候车环境。

正在加紧改造中的站台

改造好的站台焕然一新

候车室电梯正在安装调试

记者在衡阳火车站看到,该站二站台已经从原先的0.5米增高至1.25米,而一、三站台正在全力改造中;新增的2部垂直电梯已经打好了电梯井,10部新装的电动扶梯已有2部投入使用;二候车室已经改造完毕,一候车室目前仍在进行改造。此外,进站天桥、雨棚、墙面的改造基本完工。

据介绍,衡阳火车站综合改造工程从2017年9月1日正式启动,主体工程计划于2018年1月25日完工。本次改造将二、三、四站台建成高站台,高度与列车车厢底部平行,免去旅客上下车走梯子的困扰;新增2部垂直电梯和10部电动扶梯,方便老弱病残孕以及携带行李的旅客进站乘车。此外,两个候车室和进站天桥、雨棚、墙面等设施也进行了改造和翻新。

“改造完毕后,衡阳火车站这个83年历史的老站,客运设施会有明显的升级,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候车环境。”相关负责人透露,三站台计划1月19日验收开通,一站台整修工程计划1月26日验收开通,四站台计划3月至6月进行施工,国庆节前,衡阳火车站综合改造工程可全部完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