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出台最严“禁酒令” 严查各类违规饮酒行为

2016-02-19 09:14:41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刘颖]
字体:【

怀化新闻网综合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近日,中共怀化市委办公室、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禁酒令,严禁公务活动中接待市内客人时饮酒,违规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或降职等组织处理。

通知规定,严格执行“四个严禁” :严禁工作日早餐和中餐饮酒(含酒精类饮料) ;严禁公务活动中接待市内客人时饮酒(含非工作日) ;严禁着工作制服在公共场所饮酒;严禁酗酒、赌酒、斗酒、强行劝酒、酒后滋事等有损党和国家机关形象的行为。

执行“四个严禁” ,党委(党组)要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负监督责任,确保令行禁止。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四个严禁” ,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属。

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四个严禁”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或降职等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本通知执行不力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本通知适用于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