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除夕最高温14℃ 初三或升至20℃

2016-02-06 09:32: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过了今天就是除夕,三湘大地将在阳光中迎春纳福。从今日到正月初三都是晴好天气,太阳一出,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9℃,节节攀升至初三的20℃。气象部门提醒,近日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昼夜温差特别大。除夕当天,最高气温14℃,但清晨将出现0℃的最低气温。市民朋友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

春节走亲访友,需防晨雾来扰。昨晨,湖南多地出现浓雾,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清晨5时31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县、浏阳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省气象台预计,除夕至正月初二,湘西、湘北部分地区仍有雾,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连续的晴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务必加强防范。大年初四全省有小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中雨;初五到初七,全省将有小到中雨,湘东、湘南局地有大雨,给出行及节日返程带来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