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8090】怀化小伙辞芒果台工作卖“原蜜”

2015-11-11 08:48:1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荆彩] [编辑:刘颖]
字体:【

带着梦想去探“蜜”

黄浪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荆彩

名片

黄浪,1989年生,怀化新晃人,在湖南卫视从摄像助理做起,成长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导演。为了寻找另一个自己,2014年初,他辞去令人艳羡的导演工作,选择创业,卖起了“原蜜”。

故事

黑框眼镜、白净斯文,一身书生气。

湖南卫视的导演,是很多人艳羡的工作,黄浪为何却选择辞职?

“在电视台奋斗的那5年记录了我最美好的青春。但后来觉得很难再实现突破,我开始思考,除了做导演还能做什么?”黄浪说,辞去导演工作,妈妈并不支持,“过去,妈妈总带点自豪地跟邻居说儿子在湖南卫视当导演。可自从我卖蜂蜜后,再没听过她跟别人提我的工作了。”

从电视台辞职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人吐槽说花高价却难买到真蜂蜜,这让黄浪看到了商机。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黄浪边思考边和小伙伴进行蜂蜜市场调研,跑超市搜集品牌,拿样品拜访专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黄浪决定要做一款无添加的优质原蜜,限量供应。

什么才是好蜂蜜,哪里才有好蜂蜜?

“真正优质的蜜源应该远离城市、远离工业污染,只有那样的生态才是出产优质蜂蜜的最佳环境。”黄浪和他的伙伴们开始了奇妙惊险的“探蜜”之旅。

黄浪选定的优质蜜源地多隐匿在云南、广西、陕西的深山里。一次在桂北探蜜时,由于没有机动车车道,探蜜小组一行6人在当地租了3辆小摩托沿着杂草掩映的小路上山,结果下山时刚到山脚,一辆摩托车爆胎了。而山脚处离最近的镇上也要一个多小时车程。几个人只好分批赶往镇上,最后一批抵达时天已漆黑。

类似的“囧事”经历了不少。有一次,在云南哀牢山原始森林里,黄浪和伙伴走入一个很久没去过外人的小寨里,村民们以为他们在外面犯了事,逃到大山里躲灾,于是把他们围起来审问。他们又是拿证件,又是说好话,才洗清“嫌疑”。

创业一年多,黄浪有了新打算。除了丰富产品品类,把蜂蜜市场做大外,打算今年底回到湘西、张家界以及家乡怀化,和当地农民一起建立合作社,合作养蜂,不要高产量,只要优质蜜。

“创业之后,有人问我还失眠么?我说每天工作17个小时,没空失眠了。”黄浪笑言,“人人都有梦想,我很庆幸我的梦想很甜蜜。”

相关专题:青春80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