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煤矿瓦斯爆炸 镇干部参与灭火遇难

2015-03-05 08:40:48 [来源:红网] [作者:涟萱] [编辑:刘颖]
字体:【

发生爆炸事故的矿井井口。网友供图

本网讯 3月4日中午11时许,湖南省涟源市湄江镇在处理塞海村废弃矿区瓦斯燃烧事故时,发生爆炸,该镇一干部不幸遇难,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受伤。

3月4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湄江镇接塞海村村民反映,一废弃煤矿旁边石墈冒烟。接到报告后,湄江镇迅速安排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带人到现场察看抢险。抢险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冒烟点周边瓦斯浓度较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经现场研究,做出抢险处置方案。一方面由镇村干部迅速组织疏散周边群众;另一方面,调派力量进行洒水,稀释瓦斯和降温。洒水作业刚刚进行4-5分钟时(11时40分左右),发生爆炸,造成正在进行洒水的镇干部邱军才和煤监站工作人员肖凤军2人受伤,其中邱军才伤势严重,在送往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肖凤军受伤,现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目前,涟源市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全力处置该事件,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