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湖南大降温 降温幅度达8至10摄氏度

2015-01-06 08:09:3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6日是“小寒”节气。民谚云:大寒小寒,冷成冰团。今年的小寒时节,湖南正逢着寒潮来袭,是要结结实实地冷一下了。

今晨,湖南迎来2014年12月10日以来最为温暖的早晨,不过,潜藏的强冷空气也马上带来寒潮的影响。今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省内除永州、郴州两地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会下降8摄氏度以上,最低气温在4摄氏度左右,降温同时会伴有5级以上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5日至6日全省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过程降温幅度达8至10摄氏度;7日全省天气转好;8日至10日全省云系增多,湘西、湘南局部有弱降雨发生;11日省内又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气温变幅较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添加衣物,尤其要关注家中老人和小孩的健康。当然,风雨并非一无是处,今天晚上开始,霾天气消散,省内空气质量也会逐步好转。

■链接

何谓寒潮

凡一次冷空气侵入后,某地的日最低气温24小时内降温幅度大于或等于8摄氏度,或48小时内降温幅度大于或等于10摄氏度,或72小时内降温幅度大于或等于12摄氏度,且使该地日最低气温下降到4摄氏度或以下的冷空气,均称为寒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