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沪昆高铁湖南段全贯通 渣土车撞垮天桥

2014-12-22 08:24:46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编辑:刘颖]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贯通运营成为湖湘人最为关注的大事,10个市州从此成为高铁城市;黔张常铁路正式动工,连接湘西北、鄂西南和渝东南交界地区的运输通道即将打通;长沙渣土车再酿悲剧,深夜撞垮人行天桥,司机当场身亡。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贯通

  

  12月16日,韶山南站,一列动车正减速准备进站。 本报记者 童迪 摄

  

  12月16日下午,怀化南站,旅客走出动车。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12月16日,首趟运营的列车上,参加高铁建设的代表体验动车运营。

  12月16日,沪昆高铁长怀段开通,标志着沪昆高铁湖南全线贯通运营。长沙至怀化最快车程101分钟,而怀化至长沙最快车程仅需78分钟。

  “这比乘大巴车方便快捷多了。”

  12月16日,在长沙南开往怀化南的G6409次列车上,带着老婆孩子回邵阳老家的李南贵,兴奋地告诉记者。

  李南贵乘坐的G6409次列车,是沪昆高铁长怀段开通首日,从长沙南始发的第一趟列车。

  新闻链接:

  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贯通 长沙至娄邵怀票价堪比大巴

  沪昆高铁湖南段今日全线运营 热门方向火车票紧俏

  沪昆高铁湖南站点部分始发列车票价出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