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火车站现奇葩女子 涂改车票时间被拘留3天

2014-12-20 09:06: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璐]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亚平 靳春涛)前日,在怀化火车站,一名年轻女子用自己涂改过日期的火车票乘车,在检票时被发现,警方对其给予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当天下午3时许,这名女子在怀化火车站接受验票进站,她手指挡住了火车票上方的地点,但车站民警发现,火车票上标注日期的地方似乎有些异样。民警仔细查看,发现日期“12月18日”中的数字都是另外贴上去的。

  经询问,这名女子姓洪,28岁,贵州省玉屏县人。她承认,自己为了逃票,打算用这张以前用过的票糊弄过去。于是,她从另一些火车票上剪下了“12”“18”两个数字,贴在一张上个月用过的K834次火车票上。

  由于涂改车票,洪某被警方行政拘留3天,她后悔不已:“本来票又不贵,但我没想那么多。”民警表示,伪造或涂改的车票属于伪造、变造有价票证,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应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不要因为贪图便宜做出这种损人害己的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