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广济桥发生血案 一名女员工殒命服装店/图

2012-07-20 08:28:08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7月19日︐长沙广济桥附近︐路人经过刚刚发生了命案的明明号外贸服装店门前︒ 实习记者 张朝阳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19日讯 “来人,救命啊!”昨天下午4时许,李晶(化名)慌张地从自己的服装店跑出来报警,脸色苍白,身体发抖。民警接警后赶赴长沙广济桥一服装店,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已经身亡。

  店主交班见员工倒在血泊里

  此店仅老板李晶与员工施某两人。施某今年49岁,每天9点到下午4点她独自上班,李晶对其十分信任,委托她打理店面。

  昨天下午4时许,李晶打开门时,看到一双腿露出来,后面是一摊血,仔细一看就是员工施某。李晶扭头就跑出店面呼救,“来人啊,死人了……”才走出店门,李晶一个踉跄,靠在墙角一直哆嗦。

  120救护人员和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施某被确定死亡。李晶看到朝夕相处的施某被抬出来,当场晕倒,被送往医院治疗。

  明天就领退休工资去旅游

  徐女士在该服装店旁开了家餐馆。她说,“施某打扮很普通,常来我们店里吃米粉,为人谦和。”

  “他们店卖外贸服饰,现在是淡季,生意一般,一天都卖不出一件衣服,营业额100元都不到,店里应该没多少钱。昨天施某遇害后,她的钱包还在桌子上,但店里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徐女士连连叹息,“她常攒着假期放到一起休,爱旅游,上次还给我看了她游玩的照片。7月20日,她就开始领退休工资,早已计划出去旅游,没想到意外突如其来。”

  调查提醒

  给爱店装个摄像头吧

  事发店铺相对偏僻,未安摄像头,也暂未有凶案目击者出面。

  开福区新港派出所刑侦组长周建呼吁市民,遇到歹徒,应该坚持生命第一的原则。同时可以在手机拨打的快捷键里,设置多名亲近的人或者邻居的号码,万一遇到危险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向外求救。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给店铺安装摄像头,“安装了摄像头,可以张贴出告示,起到威慑作用。”■见习记者 曾韧 实习生 张晓兰

今日热点
焦点图